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两部剧目亮相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
2017-11-13 08:14:0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 谢昕婷 记者 龙文泱)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正在福建晋江举行。11月11日至12日,我省两部剧目皮影戏《龟与鹤》和木偶剧《小放牛》在展演中精彩亮相。

这两部剧目皆为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作。带有寓言性质的皮影戏《龟与鹤》讲述了白鹤与龟相争,自恃嘴利能飞,骄傲轻敌,终被乌龟打败的故事。该剧曾在罗马尼亚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木偶节上获得“最佳演出奖”。木偶戏《小放牛》的故事发生在阳春三月,前往杏花村买酒的小村姑向牧童问路,调皮的牧童借机与她对歌,两人天真活泼的对唱,十分有趣。该剧曾在金狮奖·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大赛中获得“优秀表演奖”。两部剧目的角色造型精美生动,操作者的操作稳健准确,细腻传神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由文化部、福建省政府主办,共有27个省市区的82个剧(节)目参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