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科创赛”湖南区域赛决赛举行
2017-11-13 08:11:4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姚珊)首届湖南科技成果转化大赛暨第三届“中科创赛”湖南区域赛决赛,今天在长沙举行。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助理李伟出席并致辞。经过参赛项目路演和评委提问打分,中科院光电研究院的“光学精密检测仪器产业化”项目和广州幻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做VR时代的鼠标和键盘”项目,分别获得了初创团队组和成长企业组的冠军。

据悉,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智赢未来”为主题,由湖南省科技厅、中科院武汉分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指导,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主办。前期通过中科院创新团队、博士创新人才、承办单位选送、优秀团队自荐以及长沙各创新创业园区推荐的项目征集方式,共有28个项目进入初赛,最终根据评委的技术和财务评分选出12个项目,分初创团队组和企业成长组两组参加本次决赛路演。优秀项目将获优先推荐2亿元创投基金支持,优先推荐入驻长沙高新区各创新创业园区,优先享受“科技智库、科技金融、科技培训、科技孵化”四轮驱动的市场化业务体系服务。

据悉,本次赛事吸引了中科育成、湖南湘江时代、深圳方德智联和长沙高新区高层次人才基金等9家投资机构的参与,搭建起一个产业和资本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拥有核心技术的初创项目和企业提供专业服务、融资顾问及市场辅导,最终实现项目融资,助力更多优秀的企业落地湖南并快速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