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浏阳3年将投入102亿元 编织水利安全网
2017-11-12 09:36: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1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黄 康 王艳明)昨天,浏阳市召开抗洪救灾总结暨水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动员大会,计划3年时间全市投资102亿元,全面实施“五大工程”,加快构建“三大体系”,致力编织一张覆盖城乡、坚如磐石的水利安全网。

今年夏天,浏阳经受住连续遭遇7轮强降雨考验。特别是6月22日至7月2日发生的有气象水文记录以来最强降雨,雨量大、汛情急、来势猛、范围广,均为历史罕见。会议总结,之所以能够夺取抗洪救灾的胜利,得益于过去一直大兴水利打下的坚实基础;但也同样暴露出不少薄弱环节和短板。该市决定在全市实施农田水利工程、城镇防洪工程、应急救援工程、供水保障工程、水资源保护工程等“五大工程”攻坚行动,加快构建长治久安的防洪减灾体系、安全高效的供水灌溉体系、维护河库健康的生态安全体系,将铺排实施39个水利项目,涵盖农田水利、城镇防洪、应急救援、供水保障、水资源保护等各个方面,其中2018年完成水利项目35个,投入25亿元以上。

“今明两年的攻坚行动要做到‘四个必须’,即所有除险加固工程必须全面完成到位、所有堤防工程必须达到相应防洪标准、所有排涝设施必须运行通畅、所有水利薄弱环节和明显短板必须全面改善。”浏阳市委负责人表示,通过推进此轮水利大建设,确保到“十四五”末,基本建成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现代水安全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