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从严治党丨永州为1189名遭不实举报党员干部正名
2017-11-12 09:05:2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1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陈卓韬)近日,永州市纪委监察局通报3起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典型案例,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纪委通过调查核实,为我正了名,澄清了事实,让我更加有底气,放手去干工作,更加有胆气去抵制一些不良行为和不良风气。”11月9日,宁远县鲤溪镇组织委员欧阳华雄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永州市委研究出台了《关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意见》,制定十条措施,旗帜鲜明地为敢作为者作为、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让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底气更足。

今年2月,宁远县纪委接到举报,称鲤溪镇组织委员欧阳华雄搞面子工程,把大方洞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选址建设在山坡下。经查,举报人为图方便,曾多次找到欧阳华雄要求将选址定在自家附近,但欧阳华雄坚持从村里绝大多数人的利益出发,将选址定在了大方洞村村口。查实情况后,县镇两级纪委在回复信访人的同时,组织召开村里党员群众大会,澄清不实信访,公开为欧阳华雄正名。

根据永州市委的要求,该市各地正不断健全制度机制,用好问责利器,坚持一手抓正向激励,一手抓问题查处,树立“为敢作为者作为、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江华瑶族自治县林业局原纪委书记欧阳任宁敢抓敢管干部作风而被殴打报复,县纪委及时处置,为担当者撑腰鼓劲。道县纪委工作人员何均诗、熊振华、文舟因公正履职遭恶意诽谤,县纪委出面公开澄清、消除影响。据统计,目前永州已为1189名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了不实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