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2017-11-11 07:30: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贺威] [责编:胡泽汇] 字体:【

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结业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杜家毫出席结业式 许达哲主持 李微微出席 乌兰作总结讲话

11月10日下午,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在省731基地结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结业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乌兰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本组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记者 贺佳 贺威)今天下午,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在省731基地结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结业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省领导陈向群、黄关春、黄兰香、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韩永文等出席。

3天时间,全体学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学报告原文,又听辅导讲座,既个人自学,又相互交流,学习培训成效明显。大家表示,回去后,一定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许达哲在主持时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不忘初心,担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紧跟核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赢得民心,保证三湘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肩负新使命,瞄准新目标,按照新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许达哲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终要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上。当前,各市州各部门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要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实体经济活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财政收入质量、降低非税收入占比,提高研发投入的强度、降低投资拉动的依赖,走创新驱动、开放发展、质量强省的转型升级之路。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以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抓好环境治理,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加快推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各项改革,做好年终盘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精心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争取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乌兰指出,这次集中轮训行动迅速、组织周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纪律严明、学风优良。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在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抓,在宣传宣讲上狠下功夫;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干,在抓好落实上狠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彰显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结业式上, 8位学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