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青联十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7-11-11 07:30:0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于振宇]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卢娜娜)11月10日,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十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在长沙召开。十届省青联常委,全国青联在湘委员,各界别负责人,各市州、省直、省属企业青联负责人,团体会员协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青联改革精神,审议通过了《湖南省青联十届五次常委会议关于召开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决议(草案)》、《湖南省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组成方案及委员推荐办法(草案)》、《湖南省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提名名额分配表(草案)》及《湖南省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标准(草案)》。

据了解,我省接下来将积极推进青联改革,在严明委员标准方面,更加突出委员人选的政治素质、思想道德和社会形象,更加注重人选业绩、情怀、精力相协调,进一步完善了委员遴选考察程序,进一步提高了委员条件标准的操作性。在优化委员结构方面,明确到2020年时,基层和一线代表在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中的比例分别提高到75%、70%以上,继续提高工人、农民、农民工和服务业一线劳动者委员的数量。积极吸纳新媒体从业人员、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留学归国青年、自由职业者等群体中的青年代表。

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志超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