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鼎城区:大学生村级党建联络员到任
2017-11-08 07:36: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陈克钧)11月6日,大学生杨琴到常德市鼎城区郭家铺街道大禾场村部报到,当天就组建党员微信群,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目前,鼎城区302名村级党建联络员全部到任,他们将为鼎城区的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在农村全面推动“智慧党建”,对农村广大党员实施大数据、大平台管理,鼎城区决定为每个村选派一名大学毕业生作为党建联络员。为解决大学生后顾之忧,他们的待遇报酬由区财政全额保障,享受村干部待遇,按月打卡发放。

鼎城区委还出台了政策,村级党建联络员聘用两年后,表现突出者,择优选拔充实到乡镇(场)、街道事业站所岗位,村(居)干部出缺后,优先推荐使用,还鼓励他们报考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