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好法警灭火不留名
2017-11-07 08:09:3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 张福芳 通讯员 阳延林 王玖华

“感谢贵院培养了这么好的法警,如果没有他,后果不堪设想啊!”11月3日下午,双峰县物价局家属院李女士及小区代表拿着一面“热心助人,感恩义举”的锦旗,来到双峰县检察院寻找经多方打听到的恩人刘鹤平。

10月27日下午2时左右,双峰县检察院法警大队法警刘鹤平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赶往单位上班途中,发现县物价局家属院1栋2楼一窗口正冒浓烟。他立马赶到楼下,一股煤气味扑面而来,赶紧掏出电话报警。周边邻居告诉他,冒烟的房子住着一对夫妻和小孩……

刘鹤平赶紧跑上去猛敲门,没有人回应。环顾四周后,刘鹤平借助一楼杂物间爬上二楼,从窗户进入房子。他看到厨房内灶台上烧穿了的铝锅正冒着滚滚浓烟,灶火窜得老高,且灶台与旁边的液化气罐只有一步之遥。刘鹤平赶紧打开水龙头,拿湿毛巾掩住口鼻,快速关上液化气罐的阀门,又跑到卧室拿一床被子,并泼上冷水,用被子盖住火苗后再泼水,火很快就灭了。刘鹤平灭完火后,又挨个到其他房间检查是否有人。刚检查完走到客厅窗户边开窗时,只听到“嘭”的一声,厨房传来炸裂的声音。原来,厨房的一块玻璃耐不住高温炙烤炸了,碎渣子溅了一地。等检查完毕,把所有窗户打开后,看上班时间也快到了,刘鹤平才骑着自行车上班去了。

当天下午3时46分,房主李女士回到家中,才想起自己中午在家熬汤,因有事外出忘记关火了,结果差点引发火灾。从邻居那里了解刘鹤平帮自己家灭火的经过后,李女士暗自庆幸遇到了好人,于是便有了文中开头的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