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湖南女画家五人水彩作品展”长沙开展
2017-11-06 08:09: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陈薇)11月4日,由长沙市文联、湖南省女画家协会、湖南省美协水彩水粉画艺委会、湖南快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玩美——湖南女画家五人水彩作品展”在长沙纸本艺术馆举行。

作为长沙市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本次画展共展出殷俊、李洁、孔果、陈繁、蒋正杨等5位女性艺术家的不同艺术风格水彩作品近百幅。她们以玩味、乐在其中的心态创作的绘画,流露出对自然、生命、生活热爱的情怀。这些作品散发出女性特有的、柔美如歌的婉约气息,展现了女性水彩画家淡雅却灵秀、诗意或梦幻的内心。其中,殷俊运用多种手法营造出动感画面与母性情怀,李洁以独特视角呈现花与影的缠绵演绎,孔果将含蓄褒奖隐藏于朦胧形色里,陈繁尝试将果敢肯定的轮廓与肆意水色交融,蒋正杨则对原野与人文展开诗意的遐想。

策展人坎勒称,人的内心都是追求美的,5位参展艺术家意在一个轻松的氛围把“美”呈现出来,给人以美的享受,大家都是为美而来。湖南省女画家协会主席谢丽芳认为,女性来到这个世界的同时,也在创造世界和生命。

据悉,本次画展将持续于11月10日结束,免费对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