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芙蓉人才大讲堂”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07:51: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薛国华)今天下午,首季第三期“芙蓉人才大讲堂”在岳麓书院开讲。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祚以《努力适应新时代,大力培养新人才》为题,向130余名企业家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等宣讲十九大精神。

讲堂现场,张国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究竟新在哪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意,新在时代背景、新在实践基础、新在理论定位;在这样的新时代、新征程中,中国更需要价值观念新、思维理念新、发展视野新的新人才,希望湖湘青年能自觉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为己任,努力成长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据悉,“芙蓉人才大讲堂”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承办,每季四期,每期邀请一名企业总裁、专家学者等围绕企业发展、人才发展与创新等内容授课。前两期分别邀请了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以“匠心精神与智能制造”为主题,中民筑友董事长訚军以“企业文化与人才战略”为主题走进企业互动开讲,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