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宜章“宣讲轻骑兵”架起“直通桥”
2017-11-06 07:39: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刘从武)“竹板打得哗哗响,请听我们来宣讲……”11月2日,宜章县正式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该县“宣讲轻骑兵”骨干队员李献祥,轻车简从直奔白石渡镇新车村进行宣讲,深受干部群众欢迎。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宜章县深入学习领会、集中备课,积极筹备“宣讲轻骑兵”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宣讲活动,为群众架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直通桥”。该县“宣讲轻骑兵”计划开展宣讲100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

据介绍,宜章县“宣讲轻骑兵”由县讲师团、志愿者、“土专家”等组成,有骨干队员110多人。他们常年活跃在乡村基层,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三句半、渔鼓、说唱等方式,宣讲党的政策理论、好人故事等,不要一分钱工资补助。2013年,宜章县“宣讲轻骑兵”被中宣部授予“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