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银行业为校园金融“广开正门”
2017-11-05 17:13: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银行业为校园金融“广开正门”

200余家银行网点在108所高校开展主题活动

湖南日报11月4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彭波)个人信用报告信息从何来?如何防范校园网贷风险?今天上午,湖南银行业“送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进校园”2017年主题活动在中南大学主会场开幕。当天,全省200余家银行业机构网点在全省14个市州的108所高校现场,同步进行该主题活动。

近年来,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欺骗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严重侵犯了大学生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由湖南银监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网贷规范管理,为校园金融服务“广开正门”,帮助在校学生进一步提升保护自我合法权益的意识,增强有效运用金融知识、使用金融产品的能力。

记者在中南大学活动现场看到,来自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26家银行机构通过各自设立的宣传点、咨询台和游戏互动区等,展开多种形式的金融宣讲活动,并向学生免费发放《湖南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手册》和《湖南银行业校园金融服务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