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中国(湖南·桃源)硒博会开幕
2017-11-05 17:08:0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中国(湖南·桃源)硒博会开幕

桃源被授予“中国硒乡”称号

湖南日报11月4日讯(记者 周勇军 肖洋桂 通讯员 刘亮节)11月4日,中国(湖南·桃源)富硒功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暨纪念硒元素发现200周年高峰论坛在桃源县开幕。桃源被授予“中国硒乡”“中国富硒稻米之乡”称号。农业部原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刘坚,农业部原总农艺师孙中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之享、肖雅瑜,省政协原副主席魏文彬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主办,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席、美国农业部植物土壤学家盖瑞,国际硒研究学会秘书长、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环境科学系主任林志清等国内外富硒专家和学者相聚在美丽的桃源,共话富硒产业发展大计。与此同时,全国32个代表团、146家参展企业、10余家投资商、60余家订货商也相聚桃源。

活动期间发布了以桃源为主要参与方的《湖南省富硒农产品硒含量要求》(团体)标准,颁布了中国农业大学为桃源县编制的《湖南省桃源县富硒功能农业总体规划(2017-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