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城市美容师”要让城市更美
2017-11-05 17:06: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徐畅 向萍


“能参加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既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岳阳一线劳动者的鼓励!”11月1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岳阳市城管局城南清扫保洁管理所职工邓伟胸佩党徽,在单位的道德讲堂宣讲十九大精神。

邓伟天天与城市打交道,默默奉献让她成为受尊重的“城市美容师”,当上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几天来,她马不停蹄地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单位、企业、社区。这次,她在道德讲堂宣讲,主题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偌大的报告厅座无虚席,作为听众的局领导和基层员工代表都满心期待,这让邓伟既紧张又兴奋。

“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未来的宏伟蓝图,其中特别提到‘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我们怎样才能贡献更多力量呢?”邓伟建言,环卫工作要适应城市发展,要建设“三支队伍”。目前从事环卫工作的人员大多在55岁至60岁之间,身体素质、反应能力和安全意识比不上年轻人,要建设一支年轻化的队伍;不管工作有多危险多辛苦,要着力打造一支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队伍;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危险作业等对城市保洁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要建设一支专业化的队伍。


讲到最后,邓伟勉励大家:“‘城市美容师’要让城市更美。作为环境卫生工作第一线的工人,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十九大谋划的伟大事业中去!”听到这里,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主持人邀请与会者用手机扫码进入“岳阳城管”微信平台,现场互动抒发感言。岳阳市城管局局长陈克祥深情寄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持续不断的新作为,当好新时代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活动在掌声中结束。参会者意犹未尽,纷纷围着邓伟继续畅聊十九大精神。基层参会代表庄爱华高兴地说:“了解了国家很多大政方针和惠民政策,也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美化环境,为建设美丽岳阳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