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万人毅行又出征 “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活动启动
2017-11-05 16:47: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万人毅行又出征

“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活动启动

11月4日,浩浩荡荡的毅行队伍行在路上。当天,“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活动在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启动。李健 傅聪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11月4日讯(记者 周倜)“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活动今天在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出征。约1.2万名毅行者将在2天时间内,沿着湘江徒步穿越长沙、湘潭、株洲三城,享受行走的乐趣。

穿越长株潭,徒步百公里。已连续举办10年的湖南百公里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长距离徒步活动,也是唯一连续徒步穿越三个城市的活动。活动一直致力于保护湘江、环保等公益事业。每年的四月和十月,就成了闻名遐迩的“百公里季”,今年的春季百公里已于四月收官。

此次秋季百公里活动以“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为指导,活动主题为“爱阅读,爱行走”,倡导所有参与者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阅读里开阔眼界、传承民族文化,在“读与走”之间,引领数以万计的青年人“践行践远”。路线起点为长沙市洋湖湿地公园,途经坪塘镇、莲托等地,4日晚在湘潭市湖南工程学院休整,第二天到达终点株洲体育中心,全程86公里。

一路上,选手们迈着坚实步伐前行,或谈笑风生,或埋头赶路,享受行走的乐趣。早上6时30分便抢先出征的曾红志专心赶路,中午12时58分率先到达“半程百公里”处,但拿到完赛证书的他略显遗憾:“没办法,明天家中有事,只能报名参加半程比赛,明年一定走完全程!”来自娄底的他向记者透露,为了今天的“半百”比赛,他上周曾去武功山“小试牛刀”,徒步25公里,提前找感觉。“虽然没有走完全程,但强身健体出出汗也很开心。”他说。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日报社指导,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华声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承办。据介绍,按规定完成全程者可获得“湖南百公里毅行证书”,完成全百的队员还将获得“湖南省百公里十周年纪念版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