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友阿股份布局无人零售 构建智慧零售生态圈
2017-11-04 08:42: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 周月桂)长沙的商业正迎来越来越多的“美好生活”场景。一款无人零售智能咖啡机今天进驻友阿股份旗下商场,友阿股份在全国传统大型购物商场中率先引进无人零售咖啡机。与此同时,友阿旗下跨境电商平台友阿海外购也正式入驻咖啡之翼线下门店,双方共同构建智慧零售生态圈。

友阿股份是湖南本土百货零售业的龙头企业,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布局,O2O融合模式初见成效,线上推出跨境电商平台友阿海外购、移动互联网个人零售服务平台友阿微店,同时开出多家友阿海外购、友阿微店的线下实体店,将线上线下充分融合。

“智慧零售本质是要把线上线下融合起来,”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表示,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渠道,最终都是要运用互联网工具,更好地服务消费者。2017年是零售行业发生巨变的一年,无人超市、智能家居、无人仓配等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不断提升,此次友阿布局无人零售,是在消费领域展开的全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