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杨光荣要求扎实做好劳务协作脱贫各项工作
2017-11-04 08:37:2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对接贫困县劳务协作脱贫座谈会召开

杨光荣要求扎实做好劳务协作脱贫各项工作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刘玮 任家欣)今天,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对接全省51个贫困县劳务协作脱贫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就进一步深化全省劳务协作对接机制进行部署。副省长杨光荣出席。

会上,长沙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及新田县、宜章县等6个贫困县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劳务协作脱贫工作经验做法,省政府驻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海南办事处介绍了工作推进情况。

杨光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扎实做好劳务协作脱贫各项工作,进一步将任务、稳岗、责任“三个清单”落实落细。

杨光荣强调,我省推进劳务协作脱贫的总体工作模式已经形成,支持劳务协作脱贫的政策体系也基本建立。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就是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一要更加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数据信息,二要实现贫困劳动力和用人单位对接成效更高,三要实现输入地和输出地协作机制更优,四要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更稳。省政府5个驻外办事处要充分发挥作用,及时收集筛选驻地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信息,并及时录入劳务协作信息平台。要进一步扩大协作范围,发挥好省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的桥梁纽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