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阴县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集中活动日”侧记
2017-11-04 08:36: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跟百姓有多近,百姓就有多亲

——湘阴县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集中活动日”侧记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汪令维 戚旭明

11月1日8时许,晨光映在湘阴县洋沙湖街道办事处大中村服务中心。前来参加扶贫义诊的村民排起了长龙,76岁的王家旺老人看完病后免费领取了5盒降血压的药,他感慨道:“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连看个病都有上门服务,还不收钱!”

“我们请来了县三医院的医生,对村里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和残疾人免费看病赠药。”县市场管理中心驻村第一书记李海林介绍,当天是全县100个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集中活动日”,由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实施,参与对象为党员群众,活动内容有专题学习、走访慰问、结对共建、技术培训等。目前,该“活动日”已开展了6次。

10时许,金龙镇金华村150余名党员群众齐聚一堂,驻村第一书记郭韬组织大家学习十九大报告。“你跟百姓有多近,百姓对你就多亲!”这是郭韬写在扶贫日志扉页上的话。村里杨大婶告诉记者:“小郭到村里这几年,一心只为村民办好事。谁家养几头猪、几只鸡鸭,他都心里有数。现在路宽了、环境好了、房子漂亮了。”今年,郭韬被评为“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14时30分,在岭北镇仁义村“集中活动日”现场,一台由群众自编自演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赢得看台下的村民们一片叫好声。17时,在南湖洲镇光明咀村活动现场,记者遇到前来督查的湘阴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青松。他表示,湘阴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集中活动日”开展近一年来,达到了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效果。今后的第一书记活动,将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来开展。

100个村(社区),一路看不完的风景;100个第一书记,一路讲不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