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大湖股份坚持实行人放天养
2017-11-04 08:36:0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 周勇军 肖洋桂)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今天下午,安乡县政府与大湖股份有限公司就珊珀湖水体污染治理签约,大湖股份将采用生物治理技术,对珊珀湖水体污染实施生态修补,力争在2020年达到国家良好湖泊标准。

大湖股份在全国拥有185万亩自有水面。2013年,这家公司转型后,对其经营的水面按照自然规律和科学理念,实施人放天养。并聘请水生物专家、技术人员,对一些污染水面实施了生态修补,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省委、省政府召开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推进大会第二天,大湖集团党委召集其所属大湖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层骨干,传达会议精神,并就还洞庭湖区一湖清水作出承诺、出台举措。大湖股份在洞庭湖区经营的水库、湖泊有30多万亩。这些水面虽全部实施了人放天养,但大湖集团党委为了杜绝污染反弹,要求各养殖场坚决守住生态底线,坚持人放天养;对流入水库、湖泊的浮游生物产生的氮磷,用净水型鱼类来转换代谢,净化水体。

对于过去承包给个体户或社会组织的汉寿青山湖、津市哑河、杨坝挡等2万多亩受到严重污染的水面,以及群众反响大的湖泊和港汊,大湖集团要求依法依规限期收回,不留死角,全部实行人放天养,并进行生态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