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全国首家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长沙挂牌
2017-11-04 08:31:1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刘银艳] [责编:胡泽汇] 字体:【

全国首家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长沙挂牌

杨光荣出席授牌仪式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刘玮 任家欣)今天,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授牌仪式暨对接贫困地区劳务协作交流洽谈活动在长沙市举行。副省长杨光荣出席授牌仪式。

杨光荣指出,建立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推动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贫困劳动力就业招聘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好劳务协作市场的平台作用,健全完善贫困劳动力和用人单位精准对接的长效机制。

授牌仪式后,举办了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共有75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就业岗位12957个,进场求职人数达1100人,296人现场达成求职意向,申亿集团现场入职3人,均为新化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招聘会还发布了261个企业提供的53593条人员需求信息,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海南共106个企业,27010条人员需求信息。

据了解,我省建立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在全国尚属首家。市场设在位于长沙市韭菜园的长沙人力资源市场,今后每周五将定期举办贫困劳动力招聘活动,成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专用平台。

由长沙市人社局研发的“长沙市劳务协作互动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可实现人社部门、贫困劳动力、企业三方在线互动交流,贫困劳动力实名认证,企业岗位信息和招聘会信息实时推送等,构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推进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

活动期间,全省51个贫困县人社部门与长沙市、区(县市)及5家经济园区人社部门进行了劳务协作脱贫深度洽谈,交流输入输出地基本情况,洽谈双方合作框架,商定下阶段对接内容。51个贫困县人社部门相关人员还前往蓝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巩固企业与贫困地区对接桥梁,建立企业用工与贫困劳动力就业长期稳定的对接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