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九项烟花爆竹国际标准在浏阳颁布
2017-11-04 08:31:1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九项烟花爆竹国际标准颁布

烟花爆竹国际标准实现了零的突破

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王诚)今天,九项烟花爆竹国际标准在浏阳颁布。这标志着烟花爆竹国际标准实现了零的突破,让烟花爆竹在世界贸易中有了统一的标准,能有效规范了全球烟花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

本次会议是以世界标准日活动主题:“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为总领,全面展示ISO/TC264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国际标准化成果,让行业先知先觉国际标准的动态,掌握国际标准的技术内容及要求,进一步促进烟花爆竹国际互通,争抢国际话语权。会上,国际标准化组织/烟花爆竹技术委员会(ISO/TC264)秘书处秘书长黄茶香介绍九项ISO国际标准制定过程。

九项烟花爆竹国际标准为两大系列标准,ISO 25947和ISO 26261,涵盖1, 2 ,3和4级烟花的术语、分级分类、标签、结构与性能及使用说明等安全要求以及相关检测方法,适用于烟花产品基础应用,亦为其它烟花标准的基础。九项烟花爆竹国际标准是一个完整的小体系,相互关联性强,针对不同国家的实际情况,增加了多国元素,具有国际实用性和可行性。中国国家标准以单个独立的标准为主,分为产品标准、方法标准等,每个标准一般为同类的产品或者原辅材料,或者为一种检测方法的技术要求,单独使用程度高。

标准颁布后,我国已立项将此九项国际标准转化为推荐性国家标准,其采用方式为修改采用,中国作为ISO/TC264的主席和秘书处承担国家,将率先转化该系列国际标准,并在修订GB 10631《烟花爆竹 安全与质量》的过程中尽量与该系列国际标准接轨,并在近期内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九项国际标准的宣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