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出席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
2017-11-04 08:27: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在益阳开幕

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石科圣)11月3日晚,益村梦想——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在益阳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致辞。副省长隋忠诚宣布开幕。国家农业部原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刘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等出席开幕式。

58集团CEO姚劲波、京东集团CEO刘强东、IDG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CEO徐直军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互联网企业代表、创新创业人士和知名专家学者等1000多位嘉宾参加开幕盛典。

以“新业态、新动能、新发展、新品牌”为主题的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由益阳市政府、省农委、省网信办和58集团共同主办,期间有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华为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揭牌仪式、乡村振兴工程互联网高峰对话和项目签约、创业项目路演等主题活动。

近年来,益阳市大力推进农业农村互联网发展,引进了以58农服为代表的农村互联网企业,建设覆盖乡村的“益村”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在“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智慧农村”“互联网+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取得可喜成就。

益阳举办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旨在深入交流“互联网+”农业农村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探索互联网与“三农”融合新方式,打造出有影响力的全国农业农村互联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品牌,开创创新强农、协调惠农、绿色兴农、开放助农、共享富农新局面。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近万名益阳市民一道欣赏了《益村梦想》主题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