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黄花机场连续两年客运量破2000万人次
2017-11-03 08:17:3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毛川 寇冠乔)今日11时许,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准备搭乘海南航空HU7577航班飞往珠海的旅客杨焱,成为今年长沙黄花机场第2000万名旅客。至此,长沙黄花机场连续两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今年客运量有望达2350万人次。

今年来,长沙黄花机场着力提升专业化、精细化、国际化水平,陆续推出了微信办理机票预订、停车预约、微信值机、航班查询、“刷脸”过安检、全流程无纸电子通关、智能手推车、分舱登机、向社会车辆全面开放到达层、出发层限时停车、设立网约车专属蓄车场等人性化服务,受到广大旅客点赞。今年三季度,长沙机场旅客满意度达91.4%。

目前,长沙机场共通航126座城市,其中国际及地区城市38座,机场的枢纽作用不断增强。今天,长沙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比2016年提早了36天。

按计划,长沙机场还将加快T1航站楼修缮恢复、西南站坪项目建设,启动T2航站楼连廊建设,推进东扩二期征拆,持续开展品质提升,不断加密国际航线,确保机场安全运营,为旅客提供更好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