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顺农村青年有为有位有舞台
2017-11-02 08:04: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创新设立人才活动中心

永顺农村青年有为有位有舞台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魏杰)10月30日上午,25岁的湘西鼎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永顺片区经理蒋崇玉,郑重地将入党申请书递交到永顺县芙蓉镇青年人才党支部书记符清亮的手里。

当问及他为何要加入党组织时,蒋崇玉激动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培养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我作为土生土长的土家族青年,应该朝这个方向努力。”

当过两年兵的蒋崇玉,2016年带领6名科技人员创业,在芙蓉镇成立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引入25家农产品企业进驻,线上销售农产品1162多万元。当地的猕猴桃、腊肉等特色农产品,成了市场“香饽饽”。

在永顺县,像蒋崇玉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据永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延堃介绍,早在今年初,永顺在全县23个乡镇建立了“农村青年人才党支部”和“农村青年人才活动中心”,出台“信贷扶持、免费创业辅导、政策支持、跟踪服务”等6个方面的鼓励措施,协调小额担保贷款2000万元,争取创新创业资金80万元,培养农村青年人才。

进入“农村青年人才活动中心”管理库,大多数农村青年人才年龄在35周岁以下,主要有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党员推荐、群团推荐、个人自荐等5种方式;农村青年人才党支部,也制定了人才准入、结对帮扶、实践锻炼、考核评价、直接发展、推优选任等6个方面的服务管理体系。目前全县纳入管理的优秀农村青年已达2860人,创办了11个专业合作社,打造了松柏米业、小溪蜂蜜等一批原生态特色农产品品牌,其中220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