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2017年湖南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在张家界启动
2017-11-02 08:04: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搭乘电商快车 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湖南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在张家界启动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郑龙腾)坛子辣椒脆萝卜、土家腊肉、张家界土家贡莓茶、张家界菊花芯柚……一大波张家界优质新鲜农特产品正通过电商飞出大山。今天,2017年湖南电商扶贫专项行动暨电商扶贫特产专区活动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启动,该活动随后将在省内其他市州陆续举行。

活动由省商务厅、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联合主办,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苏宁云商、京东湖南馆、湖南电商公共平台、张家界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等电商企业云集,活动旨在联合企业、合作社、电商平台三方之力,有效地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路问题。

在活动现场,100多家张家界市的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集体亮相“电商扶贫特产专区”,土家贡莓茶、菊花芯柚、土家腊肉等农产品供不应求,截至下午16时,网上订单达到1500多份,成交额达40多万元。

在电商活动区,张家界茅岩河投资有限公司带来了价值十几万的张家界莓茶。公司董事长覃国银介绍,该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在茅岩河镇的安坪、青安等8个村建有莓茶种植基地1500多亩,带动当地农户种植莓茶,其中涉及贫困户101户372人。去年,参与合作社种茶社员人均收入达4605元。今年公司又拓展了近3000亩基地,将更多地依靠线上渠道销售张家界莓茶,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天的活动现场,湖南搜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张家界茅岩河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承销1000万元张家界莓茶。

据永定区扶贫办主任周叙鹏介绍,电商扶贫特产专区首站进驻张家界步步高店,今后还将设置常态直销专区。消费者还可通过网上供销社、快乐购·芒果生活、农商通、惠农网、搜农坊等省内电商平台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