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赖明勇:抓好研发模式、制造模式、服务模式变革
2017-11-01 07:32: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赖明勇要求抓好研发模式、制造模式、服务模式变革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向海林)今天,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深度行活动暨湖南两化融合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此次培训由省经信委、民建湖南省委联合主办。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主委赖明勇出席。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解读了《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新时期,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的中心任务就是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优化产业结构有效改善供给,释放新的发展动能,催生一场“新工业革命”。

培训期间,来自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等部门、机构的专家,将围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与企业能力建设、互联网时代的制造业变革等方面作专题讲座。

赖明勇指出,要深刻认识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正在引发的新一轮制造变革,切实把握机遇,主动迎接挑战。明确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主要任务,突出抓好研发模式、制造模式、服务模式三大变革。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强化人才队伍支撑、网络基础支撑、示范引领作用,夯实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