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宁远编排快板宣传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07:26: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欧阳友忠)“太阳出来红艳艳,大家听我打快板。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提出了新思想……”10月29日,宁远县编排的快板《夸一夸十九大》新鲜出炉。当天,县文化馆就组织九嶷山艺术团的演员们进行排练,接下来,将在各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企业厂矿、学校医院巡回宣传。

宁远县委及早安排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下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在县内主要路口设置了大型宣传牌。宣传文化部门组织骨干力量对十九大报告进行研读,根据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结合当前的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编排系列文艺节目,创作了快板、表演唱、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编成“农村舞台天地宽,美丽乡村就在前”。这些节目通俗易懂又易记,贴近群众,很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