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三个坚持”推进省属国企公车制度改革 成本节支是公车改革底线
2017-11-01 07:26: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周晓拓)今天,省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动员会暨改革政策培训会召开,部署和指导推进省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会议强调,积极稳妥推进省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以成本节支为标准推动企业公车改革。成本节支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基本要求,也是改革的底线。各参改企业要认真核算改革成本,合理确定人员范围和改革方式,不得将不符合改革条件的人员纳入改革范围,不得为配备公务用车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发放交通补贴或者报销公务交通费用,确保改革后实现成本节支。二是坚持从实际出发推动企业公车改革。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因企制宜提出改革举措,既要符合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和要求,又要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企业负责人正常履职需要,切实推动建立与企业实际相适应的新型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三是坚持统筹协调推动企业公车改革。加强对企业集团本部公车改革的组织领导,指导企业按照省属国有企业公车改革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明确各级子企业改革目标、改革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主管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在各环节积极稳妥做好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各企业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科学制定改革实施方案,积极稳妥推进集团本部及各级子企业公车改革。要严格执行“七条禁令”要求,建立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通报制度和监督考核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和追踪问责。要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情况、公务用车专项预算方案及执行情况、公务用车编制情况及使用明细纳入厂务公开范围,主动接受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