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曾令超夫妇的爱情经历当选“中国十大爱情故事”
2017-11-01 07:26: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夫妇相濡以沫 真情感天动地

曾令超夫妇的爱情经历当选“中国十大爱情故事”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戴勤 通讯员 曾洪晖 李中)10月29日,全国首个盲人国家一级作家曾令超和妻子蒋妹的爱情经历,当选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等联合主办的 “CCTV-7《乡约》2017中国十大爱情故事”。

曾令超今年68岁,是新宁县法院退休干部;妻子蒋妹,65岁,是新宁县委政法委退休干部。1981年12月,曾令超因见义勇为身负重伤双目失明。此后,他自强不息,勤奋写作。妻子蒋妹不离不弃,悉心照顾丈夫,并数十年如一日,为丈夫读书念报1000多万字,誊抄文稿约600万字。夫妇相濡以沫,写下了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

目前,在妻子的帮助下,曾令超已发表作品近300万字,出版长篇小说《一个女人的调动》等3部,诗集、长篇纪实文学、散文集等8部,作品获全国奋发文明进步图书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大奖,成为全国首个盲人国家一级作家、全国自强模范。他们的家庭曾荣获“全国文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