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首首瑶歌颂扬“十九大”
2017-11-01 07:26: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尹世禄)“茶籽打花白苔苔,举世瞩目盛会开。美丽中国奔富强,昂首迈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复兴梦,行稳致远党领航。不忘初心谋民利,牢记使命创辉煌……”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河路口镇倒水湾村的“歌圩”上,民间艺人李克星即兴创作了一首瑶歌歌颂党的十九大,一展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江华是全国瑶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县,素有“神州瑶都”之美誉。瑶歌是江华人最生动的语言,瑶族同胞素有闻歌而聚的习俗,以歌会友,以歌传道,情在歌里,理在歌中。倒水湾村的“歌圩”,每逢圩日,这里就成了歌的海洋。一项政策,一部法规,通过瑶歌演唱,群众记得牢。“在江华城乡,很多瑶族艺人用独特的瑶歌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受广大瑶族同胞的喜爱。”该县文体新局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