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精准扶贫在三湘丨醴陵陶瓷烟花职校开办“自强班”
2017-11-01 07:25: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免学费、杂费、生活费,包推荐就业

醴陵陶瓷烟花职校开办“自强班”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邓立平 匡凤)近日,醴陵陶瓷烟花职校接受株洲社会扶贫联盟捐款40万元。学校负责人表示,所有捐助将用于该校“自强班”贫困生的生活费,学校一定尽心尽力教育好孩子,帮助他们就业,促其家庭脱贫。

为斩断贫困代际传递,醴陵陶瓷烟花职校于今年秋季开学开设“自强班”,专门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孩子进行技能培训。现已开设两个班,入班就读贫困学生共105名。学校因“材”施教,进行差异化教学,并实行“免学费、免杂费、免生活费,包推荐就业”。同时,为“自强班”学生分别安排帮扶教师。“在学校,吃的住的都好,我一定珍惜机会,好好学习。”来自均楚镇李婆塘村的学生郭文雯高兴地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