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科普湖南”成为靓丽名片
2017-10-31 09:20:2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 (通讯员 罗锴 傅仁斌 记者 胡宇芬)今天从省科协获悉,“科普湖南”微信公众号总用户数已突破10万,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成为湖南省科普信息化的一张靓丽名片。

“科普湖南”微信公众号是省科协运用“互联网+”思维模式开展科普工作、推进我省科普信息化建设的创新举措。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题词鼓励:传播科技知识,共享智慧人生——寄语“科普湖南”。自2015年7月9日开通以来,“科普湖南”一直立足公益性,秉承权威、快捷、有效的方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曾荣获“科普中国微平台移动互联科学传播榜2016年度最具活力科普微信公众号”。

据悉,“科普湖南”还建起了微信矩阵,目前已聚集了长沙科普、株洲科普、科普张家界等16家市(州)、县(市、区)科普微信,并建立了科普云平台,链接了43家省内外科普微信以及24家科普网站,方便公众一键关注。此外,借助“科普湖南”微平台,发布了湖南省150余家科普场馆(基地)地图,初步绘就了湖南省“科普地图”,每个场馆(基地)都配备了导航地图,为公众开启便捷的科普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