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科技文化食药监等部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1 09:19: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深刻认识新时代 凝心聚力谋发展

科技、文化、食药监等部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记者 胡宇芬 龙文泱 李传新)连日来,我省科技、文化、食药监等部门纷纷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在省科技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十九大代表、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要求在全省科技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在科技创新顶层设计上出新思路、谋新举措。童旭东说,要紧密联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科技管理服务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科技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要把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科教强省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实施五大科技创新工程,推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是我们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好头脑,指导好科协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实践,扎实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组织健全、人才荟萃等独特优势,凝聚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主战场,为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说,要紧密联系实际,全面细化梳理贯彻落实举措,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扎实抓好项目化、政策化、具体化落实。深刻领会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努力创作优秀文艺作品,基本建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保障群众文化生活,加快文化市场和文化产业体系转型升级,做好文化传承和文物保护,提升湖湘文化的影响力,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湖南力量。

在省食药监局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局长刘湘凌说,十九大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同志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全省食药监系统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保障用药质量安全,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严字当头、服务为先“三大理念”,着力构建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全程监管体系、地方法规体系、技术支撑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社会共治体系“六大体系”, 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源发性、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或事件的底线,切实保障好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