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包茂高速湖南段全线贯通 怀化去桂林仅3.5h
2017-10-31 09:19:3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荆彩]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陈鑫)明日,怀通高速陇城收费站至终点段正式通车运营。这意味着,包茂高速湖南境内路段全线贯通。今天,省高警局发出提醒,因包茂高速怀化至桂林段为山区高速,小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km,请过往驾驶人谨慎行驶。

怀化至桂林驾车仅需3.5小时了

怀通高速公路是G65包茂高速公路在湖南的一段,主线全长197.636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2013年12月25日,怀通高速公路起点至陇城段正式通车运营。而陇城收费站至终点段,则因与其对接的桂三高速公路未同步建成而没有通车。


(航拍镜头俯瞰新路段)

据了解,以往从湖南怀化去往广西桂林附近,需要先从怀化市沿包茂高速往南行驶两小时到达通道侗族自治县后,再沿着209国道在崇山峻岭中行驶170余公里耗时4个小时方能到达。但随着怀通高速陇城收费站至终点段以及广西桂三高速公路的贯通,从怀化往桂林将实现全程高速,怀化到桂林的路程由350km减至307km,车程约3.5小时。

(陇城收费站)

(通道省际收费站)

(思陇互通)

(新路段穿山越岭)

(长桥梁路段)

(有7.2km长下坡路段)

(5km的桥隧相连路段)

新开通路段有13个隧道,5座长桥梁,全线限速80km/h

据悉,新开通路段为包茂高速2360km+814m至2381km+218m,全长约为20公里。有13个隧道,5座长桥梁,3个长下坡和 5km的桥隧相连路段。道路的复杂集中表现在长距离桥梁下坡路、长距离桥隧相连、路面上下坡交替、路面临崖临水之上,对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交通管理者的安全管理水平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还值得注意的是,包茂高速怀化至桂林段为山区高速。因低温、雨、雾天气较多,长距离的桥梁下坡路遇上雨雪后桥面极易结冰,雾天可视距离较短。

省高警局提醒,出于对行车安全方面的综合考虑,辖区内车辆最高时速限制在80Km/h。据悉,新开通路段沿途设置了多个限速安全提示牌,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

延伸阅读>>

2017年10月26日,桂三高速公路开通,从湘西进入广西新增一条国家级高速公路。桂三高速起于桂林市临桂区,接泉南高速公路桂林绕城段,经临桂、龙胜,止于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桂黔界),与贵州省水口至都匀高速公路对接,在思陇互通(湘桂界)与G65包茂高速湖南通道段怀通高速对接。桂三高速通车后,从怀化通道县省际卡口(湘桂界)开车到桂林只要1个半小时。明日怀通高速全线通车后,届时,G65包茂高速将实现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