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州回龙圩柑橘年产值突破13亿元
2017-10-31 09:16:3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回龙圩柑橘年产值突破13亿元

默科特、脐橙、沃柑、沙糖橘、蜜柑五大品种获丰收

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志龙 何云雄)“这里的橘子口感好、品质高。”10月29日,永州市(回龙圩)首届柑橘文化旅游节暨柑橘产业高峰论坛上,永州回龙圩管理区的柑橘备受称赞。

回龙圩管理区位于湘桂边界,为国家农业部现代农业(柑橘)示范区、全国农垦系统中最大的柑橘无公害示范基地农场、湖南省绿色食品示范基地。近年来,该区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良品种,优化柑橘产业布局,淘汰传统的低产低效柑橘品种,推广默科特、脐橙、沃柑、沙糖橘、蜜柑五大柑橘品种。同时与高校合作,实施病虫害统防统治、标准化生产,提高柑橘品质。将生态农业和休闲观光有机结合,走“农业+旅游”“生态+农业”之路,推动农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目前,该区现有柑橘园10万亩,年产柑橘25万吨,年产值达13亿元,柑橘热销重庆、成都、北京、上海、长沙、广州等地,远销俄罗斯、东盟等13个国家和地区,助推果农年人均增收6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