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沅江清除南洞庭湖核心区欧美黑杨
2017-10-31 09:16:3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通讯员 廖文 记者 龚柏威)10月30日,沅江市南洞庭芦苇场摞刀口站石灰山洲子上,刘落满对自己家近1000亩欧美黑杨进行砍伐。他组织了足够的人员与设备,预计在30个工作日内将把2.3万多株欧美黑杨全部砍倒运走。

今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欧美黑杨大面积种植有损洞庭湖自然生态,要求全面整改。沅江市积极响应,确保在12月31日前,清除南洞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欧美黑杨。据统计,核心区种植欧美黑杨2.18万亩,涉及5个镇(场、街道)、27名造林业主。专家介绍,欧美黑杨是一种外来植物,入侵洞庭湖已20多年,严重破坏鱼类肥育场和鸟类栖息地,成为洞庭湖湿地生物多样性下降、生态环境退化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