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凤凰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一路风景一路歌
2017-10-31 09:15:2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一路风景一路歌

——第六届凤凰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现场速写

湖南日报记者 陈昊

当头戴银冠、穿着全套银衣盛装的苗族姑娘款款从身边走过,环佩叮咚,簌簌作响,偶尔的回眸一笑,明眸皓齿,巧笑嫣然,那一种风情令人怦然心动。

她们伴随着芦笙的欢快乐曲,穿行在凤凰古城的街巷里,走过跳岩,走过虹桥,走过吊脚楼。所到之处,无不成为游客瞩目的焦点。道路两边挤满了观看的游客,他们纷纷拿起手里的相机或手机拍照,更有大胆者竟跑进苗族姑娘队伍,搂起苗族阿妹的肩,合影留念。

每到一处景点,则聚集了大批长枪短炮,他们是参加第三届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的摄影家们。这景、这人,是他们镜头里绝佳的对焦点。

“太美了,太漂亮了!”人群中不时发出阵阵惊叹。

“真没想到,苗族的衣服这么美,有这么多款式呀!”一位女游客羡慕地说道。

“这是凤凰举办的第六届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两年才一次,我们可幸运了!”

“快看快看,花垣县的队伍,十八洞村耶,那可是习近平总书记到过的地方。”人群中又是一阵骚动。

10月29日,美丽的凤凰古城,成了人们欢乐的海洋。这一路的风景,看醉了四面八方的游客。

这支美丽而快乐的队伍,由来自云南、广西、四川、贵州和湖南等5个省区的18支苗族银饰服饰展演队组成。各地苗族的银饰服饰各具特色,多姿多彩,争奇斗艳。

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每一支队伍都把自己最漂亮的一面展现了出来,仿佛这凤凰古城就是一座展示风采的T台,沱江两岸的风光成为最美丽的背景,她们就是今天最耀眼的明星。

队伍越走越大,人群越聚越多。歌声、笑声、音乐声、快门声、欢呼声、银饰叮咚声,交织出一路凤凰的盛世欢歌,唱出了欢乐,唱热了心头。

我在凤凰,你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