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满满“精神礼” 温暖百姓家
2017-10-30 07:35: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黄巍

通讯员 周晓鹏 曾伟

“新时代就要有新气象、新作为!”10月28日,听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溆浦县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后,该镇干部钟军信心满满地说:“有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北斗溪镇一定能建成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幸福安康的溆浦南部窗口镇、花瑶文化特色镇、神秘古村生态镇、高铁经济明星镇。”

从北京回到北斗溪镇后,梁金华连夜“备课”,从参会党代表迅速转换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层宣讲员。虽然当天是星期六,但她仍迫不及待地想将在北京参会的所见所闻和所学所思告诉大家。梁金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就是一座‘富矿’,含金量特别高,一定要以最快速度把这份‘礼物’送到党员群众心中,让他们早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上午10时,该镇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300余人齐聚镇政府会议室,听取梁金华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梁金华结合北斗溪镇的工作实际进行详细的阐述,报告解读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大家的笔记本上记满了重点,个个精神振奋,收获不菲。该镇干部马细连深有感触地说:“过去5年,高铁通到了家门口。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老百姓的日子是越过越有盼头。”

当天恰逢九九重阳节。下午,梁金华又赶到该镇华容村关爱中心,和留守老人共度佳节,为他们送去了一份党的十九大“精神礼”。得知从北京参会回来的梁金华到了村里,附近群众也纷纷赶来,围坐在一起听讲解。

看到大家兴致高昂,梁金华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教育和社会保障方面的精神。“人老心不老,我也要为镇里的建设出一份力。”73岁的阳恩元老人听后,深受鼓舞。82岁的段泽顺老人开心地说:“我要把这些好消息告诉老伴和街坊邻居,让大家也高兴高兴。”

来凤村张贻林家住得比较偏僻,没有通公路,饮水也十分不便,房子年久失修,家庭十分困难。今年,镇里将他纳入易地扶贫搬迁对象。陪老人们过完重阳节,梁金华又来到他家走访慰问,为他上门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进度告诉了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得知年底就能入住新房,张贻林非常感动,他坚定地说:“今年我养了很多土鸡,年底就可以卖了。有了好政策,我也一定要靠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