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雾霾现身 29日冷空气抵达改善空气质量
2017-10-28 08:12: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雾霾天气现身

29日冷空气抵达改善空气质量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近日,湖南维持多云天气,霾也趁机现身捣乱。省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省内晴朗无雨,29日,一股干冷空气抵达湖南,将带来4摄氏度左右的降温,同时风力加大,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今天,湘西、湘中局部出现了大雾,会同、沅陵等7地早晨8时能见度不足1000米,其中靖州、冷水江等5地出现浓雾,能见度不足500米,新化、洪江、新宁能见度仅100米。与此同时,长沙、株洲、湘潭等地空气均出现轻度污染。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省内晴朗无雨,28日气温继续回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5摄氏度左右,湘中、湘西部分地区有雾;29日至30日受干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下降4摄氏度左右。

专家提醒,雾霾天气,公众要做好防护准备,降低污染天气对健康的不利影响,同时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污染来临时,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减少尾气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