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各市州积极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0-28 07:52: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奋进!新时代当有新作为

——我省各市州积极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

湖南日报记者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10月27日下午,衡阳、株洲、湘潭、岳阳、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9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党的十九大代表、衡阳市委书记周农主持召开衡阳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衡阳市委要求,迅速动员起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衡阳落地生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着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决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精心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株洲市委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所董事长丁荣军,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员工袁健松,分别畅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株洲市委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株洲大力弘扬火车头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总战略,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奋力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今年是株洲市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最后阶段的工作,确保全面实现小康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湘潭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湘潭市委要求,至真至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到以上率下、以身示范,在企业、项目、基层掀起学习热潮。要集中开展社会宣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车间班组、田间地头、校园课堂等基层一线。要创新宣传宣讲方式,把党的十九大谋划的大题目与百姓关注的实际问题紧密联系起来,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把大会精神讲明白、讲透彻。

岳阳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岳阳市委书记胡忠雄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李大为、邓伟介绍了参会的亲身感受和体会。岳阳市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岳阳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这一目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统筹抓好园区建设、交通建设、港口建设、脱贫攻坚“四大会战”及民生改善等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岳阳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益阳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益阳市委要求,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益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8点具体要求:要在学习宣传上着力;要在推动科学跨越发展上着力;要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上着力;要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着力;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着力;要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着力;要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上着力;要在抓好当前工作上着力。

郴州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郴州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等重要内容,系统性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结合郴州实际,该市提出把振兴实体经济放在重要位置,全力以赴抓产业、抓园区、抓招商、抓企业,推动全市产业发展不断提质增效。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郴州各项工作,精心做好民生工作,今年坚决完成全市10万人脱贫、桂东县整体摘帽任务。通过全市上下努力,在湘南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永州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永州市委书记李晖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永州市委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永州实际,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之中,特别是要打好脱贫攻坚、城镇提质等“六大战役”。对在建项目,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今年计划。要在脱贫攻坚、创新开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等十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

怀化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怀化市委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坚定维护核心上,体现到强化理论武装上,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上,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上。要拿出勇气拿出干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精准脱贫任务,确保如质如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任务,加快完成省市32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

娄底市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娄底市委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学深悟透,学思结合,知行合一。要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岗位实际、工作实际学习,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造灵魂。同时,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干,干字当头,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奋进在新时代,我省各市州正在抒写新的精彩。

(本文采写:周怀立 徐亚平 肖军 段云行 邹仪 杨军 徐德荣 李秉钧 蒋睿 黄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