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湘声丨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
2017-10-14 08:18:0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湘声

“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在我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前的一座石牌坊上,镌刻着这样一副对联。虽年代久远,但足可证明:古往今来,但凡被老百姓所称道的好“官”,无一不是把自己置身于百姓之中,以关心百姓疾苦为己任。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正是因为我们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依靠人民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所以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我们党始终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凝聚起强大的前进力量。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我们工作的内容、形式和任务也发生了改变,但作为党的干部,我们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走好新时期的群众路线。

走好群众路线不是一句口号,自己说好不算,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一定要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来换位思考。现实中确实有一些干部,为民办事的热情很高、干劲也很足,但所办的事老百姓却并不一定“买账”。老百姓可能关心的不是GDP,而是关注物价涨没涨、就业难不难;可能关心的不是县城里又建了几幢高楼,而是盼望着家门口的村组公路早日修通。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从哪来、根在哪里,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动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真正把力气用到点子上,把钱花在刀刃上。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领导干部,我们是要追求政绩。但追求政绩的目的绝不是为自己留名,而是为人民谋利。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只要我们用心用情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件件“小事”做细做实,我们在群众心中的形象自然就会高大,也必将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