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技能培训+就业岗位” 株洲完成200余名贫困劳动力培训
2017-10-14 07:49: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技能培训+就业岗位”

株洲完成200余名贫困劳动力培训

湖南日报10月13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罗芳 凌应良)“真没想到我能被中车株机录取,从贫困户变成了蓝领。”10月13日,茶陵县湖口镇贫困户尹红亮说起9月底举行的一场就业扶贫爱心培训结业仪式暨校企对接现场招聘会,仍然兴奋不已。当时,来自株洲县、茶陵县的6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完成162个课时免费焊工技能培训后,考核合格顺利结业,并有50余人与前来招聘的17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尹红亮顺利通过了中车株机焊工面试。

据了解,株洲市人社局采取“技能培训+就业岗位”方式,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在全市择优选取5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对有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种植养殖、电器维修、餐饮烹调、冷作钣金、计算机操作等数十个工种,培训时长为1个月左右。同时,选取20家就业扶贫爱心企业,每季度面向有转移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提供50至100个就业岗位。

株洲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该市参加培训的第一批200余名贫困学员学成结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