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岳阳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已在24家定点医院推行
2017-10-14 07:49: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岳阳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已在24家定点医院推行

湖南日报10月13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刘勇 邵伟兵)昨天,定居岳阳的新疆库尔勒市退休职工钟爹在岳阳市中医院住院,出院时通过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办理了有关手续,成为该市推行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后的第66位受益者。钟爹称,此前每次住院后都必须回原医保所在地报账,很不方便,这次赶上了国家好政策,出院时几分钟就报了账。

截至10月12日,岳阳有24家定点医院已实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其中市本级定点医院13家,每个县(市、区)都有1至2家定点医院。同时,还将在全省率先开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零距离服务参保人员。

今年初,岳阳市人社局响应人社部、财政部有关文件精神,在全省率先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市医保处成立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科,负责异地就医的政策解释,异地安置和转诊转院人员的审批、备案,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费用清算等工作,并实现了从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扩大到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从城镇职工扩大到城乡居民医保。目前跨省备案人员达到4310人,其中职工备案3649人、城乡居民备案661人。

为优化服务,岳阳市以医保信息系统升级改造为契机,推进简化转诊转院审批流程,实现转诊转院网上审批,使参保患者在医院就可办理完审批手续,并通过智能审核软件,对在定点医院异地就医的住院费用进行网上审核和监管,确保异地就医参保患者的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