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阳招商广引“金凤凰” 一年多时间里,总引资1401亿元
2017-10-13 07:39: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衡阳招商广引“金凤凰”

一年多时间里,签约项目204个,总引资1401亿元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徐德荣 唐曦 王卫全)衡阳市招商引资势头强劲,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据了解,衡阳市9月8日与中核集团签订协议,共同建设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将重点布局核材料、核制造、核环保等5大产业,致力打造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核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在9月29日举行的2017衡州经济发展论坛签约活动上,衡阳市共签约71个项目,总引资额近800亿元。

近年来,衡阳市围绕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抢抓国家扩大内陆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新机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主动落实开放“五大行动”。市里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服务中心、工作站等,在制度、人才、资金、平台等各方面给予充分保障。从去年8月至今,该市先后通过“沪洽周”“港洽周”“央企入湘对接衡阳专场”“衡州经济发展论坛”等活动,共签约项目204个,总引资1401亿元;签订战略投资协议24个,总引资777亿元。一大批重点项目开花结果,今年签约的65个项目已有40个落地,8个已开工建设。

衡阳是老工业基地,形成了有色金属冶炼、输变电制造、信息技术、汽车零部件、化工、生物医药、机械制造和食品加工等8大支柱产业。该市还围绕现有产业项目建链、强链、补链,先后实施20个“领军企业”培育计划,狠抓骨干企业扩能改造和技改升级。总投资20亿元的特变电工智能电网科技产业园项目年内将动工建设,力争实现“再造一个衡变”。

据了解,衡阳下一步将重点实施“2311”工程,即建设2个千亿级产业园区、培育30家上市公司、打造1个创新高地——衡山科学城、建强1个开放平台——衡阳综保区,做大做强支柱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