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杨光荣:强化责任与担当 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2017-10-13 07:39:0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杨光荣在省信访局督导时要求

强化责任与担当 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欧金玉 通讯员 上官子惠)今天,副省长杨光荣到省信访局督导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听取信访、公安、民政、人社、维稳等省直单位的情况汇报,要求各单位带着责任和感情接待好每一批来访者,依法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杨光荣看望了接访一线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群众来访接待和办理情况,与来访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省信访局视频接访会议室,杨光荣随机抽查了平江县、怀化市等地党政领导接访情况。杨光荣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希望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与担当,切实抓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十九大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度重视当前存在的突出信访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强化矛盾纠纷排查,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突出抓好领导责任的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强化属地党委政府和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要进一步突出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强信访信息分析研判,推动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信访事项,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