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30位选手进入复赛角逐十佳“金牌讲解员”
2017-10-13 07:38: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红色潇湘·薪火相传”——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喜迎党的十九大形象展示大赛在长沙举行复赛,30位优秀讲解员从初赛脱颖而出,进入复赛环节。

参赛者们精神抖擞地在舞台上激情开讲,讲英雄故事,谈所思所想所感,传播红色基因,字字铿锵,句句入心。这些优秀的讲解员讲出了精神,讲出了力量,赢得了现场听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物局联合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活动旨在全面推进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讲解员教育培训工作,拟评选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十大“魅力场馆”和十佳“金牌讲解员”。

此次大赛自今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有47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72位讲解员参与比赛,有30位优秀讲解员脱颖而出进入到复赛。据悉,经过复赛专业知识测评、主题讲解、才艺展示3个环节的角逐后,总成绩排名前15位的选手将进入到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