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村级公用设施重复建设不可取
2017-10-11 07:38:0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村级公用设施重复建设不可取

编辑同志:

2016年,邵阳县九公桥镇按照上级要求、尊重历史沿革,将绍田、黄花两村并入枫江村。合并后的枫江村随后确定为2017年市级扶贫村,由邵阳市发改委直接帮扶。

如今,政府号召建设好农村公共生活和社会治理服务的综合性场所,提高农村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枫江村打算投入十余万元征良田8亩,重新选址在横冲樟树边新建村级公共服务平台。但不少村民对此有不同看法:为何不能整合利用现有资源,非要花巨资新建枫江村村级公共服务平台。

比如,枫江学校是原枫江、黄花、绍田等村办的学校,学校拆并后改建为原枫江村村委会、村老协会(2016年改建后还从未使用过)、村卫生室。2016年又利用学校操场新建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广场占地面积有1500多平方米,是全县最大村级文化服务中心之一。新枫江村为何不能整合现有资源,在这里建村级公共服务平台呢?多年前,绍田、黄花村小朋友每天清晨能走路到枫江学校读书(包括幼儿园小朋友),把枫江学校改建为新的村级公共服务平台,既方便,也是一个省钱的好办法。

枫江村是个贫困村,希望能整合现有资源,用好有限的资金,把有限的资金更多投入到产业扶贫上去,让村民尽早、真正地脱贫致富。

一枫江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