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村民盼望门诊看病更便民
2017-10-11 07:38:0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村民盼望门诊看病更便民

编辑同志:

近年来,长沙县委、县政府为改善民生,确实下了很大的功夫,也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但这几次我回家陪母亲看病,关于社保卡上的医保报销不能跨乡镇一事如鲠在喉,不吐不快。我家虽住在果园镇,到路口镇麻林桥就诊比到果园镇方便不少,但在门诊时我母亲的农村医保却不能在路口镇的社区医院报销。对于农村80多岁的老人,每次能报销几十元的医疗费用不是个小数目,因为老人一年可能要去至少是15次以上的医院。而且像我家这样的情况很多,比如,青山铺镇的白石神到麻林桥仅仅几分钟,而到青山铺则较远。请长沙县政府领导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认真研究,切实解决此类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增加获得感,以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一村民

记者追踪:

日前,记者致电了长沙县城乡居民医保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更好地增加群众的医疗待遇,减轻看病负担,长沙县自从2011年开始实施每人每年门诊限额报销300元,当时规定必须在户口辖区内医院就诊。后来确实有群众提出就近看病的要求,于是从2013年作了调整,规定每年年初群众可以自主选择定点医院,但选定后一年内不能再做其他选择。

但对此解释,群众还是有些不满意,按这样的规定,如在外乡镇突然看个急诊,群众看病费用就无法报销,无法更方便地享受政府的这项惠民政策了。人们盼望着政府能更好地完善相关规定,让百姓真正得实惠。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