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A股10月“开门红” 两市高开低走
2017-10-10 08:48: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A股10月“开门红”

两市高开低走,缺口之争或将成为接下来几个交易日最大看点

湖南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黄利飞)周一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开于3400点上方,午后银行股回落明显,带动沪指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3374.38点,涨0.76%;深成指报11264.27点,涨1.60%;两市成交超5300亿元,成交量较节前明显放大。

假期央行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加之欧美股市、港股等外围市场走好,推动了周一的金融股支撑指数,盘面出现了“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现象。两市个股十分活跃,有60家个股涨停,仅2家个股跌停,其中工商银行涨1.6%,盘中股价6.33元创近10年新高;贵州茅台股价以527.77元的收盘价再创新高。

北京博星投顾认为,今天大盘早盘成交量远超节前,量能明显放大是一个好的现象,说明场外资金开始进场,但下午成交量略显不足,本周仍然需要补量。

巨丰投顾认为,节前市场连续调整,沪指基本回补8月28日跳空缺口,为后市上行扫清了隐患。按照A股的规律,极致缩量之后,往往有强反弹,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

也有专家提出,今日高开留下的大缺口,或是后期市场上涨过程中一个不确定因素,缺口之争或将成为接下来几个交易日最大的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