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9月“湘版好书榜”来了!你看过几本?
2017-10-09 09:17: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湘版好书榜

(2017年9月)

湖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

《红色传家宝》

梁晓婧 主编;钟伦荣、荀娟、李伟 责编

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 2017年8月出版

内容简介:本书选取领袖人物、军队高级将领以及普通战士留传下来的100件传家宝,时间跨度90年,每个传家宝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全书采用AR实现虚拟与现实互动,还可扫码收听。

推荐语:从红色传家宝的斑驳历史中感受民族魂、家国爱、鱼水情,探寻信仰的力量。

《门孔》

余秋雨 著;徐小芳 责编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7年9月出版

内容简介:本书是余秋雨“记忆文学”的结集,收录了作者缅怀导演谢晋的散文名篇《门孔》,以及缅怀和描述巴金、星云大师、白先勇、余光中等文化名家的文章。

推荐语:余秋雨唯有写作这本书时一次次搁笔哽咽。

《我不》

大冰 著,薛健、刘诗哲 责编,李娜 策划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7年9月出版

内容简介:这本畅销书作家大冰的最新作品,书中的每一个人物,都在对命运说:我不! 那些动人的故事,大都始于平淡,蕴于普通。却又伏藏在人性关隘处,展现在命运的精彩处。

推荐语:“我不”是一种善意坦然,也是一种善意的随缘,更是一句善意的幸福感。愿这声“我不”,能助你涉川。

《雪峰豺》

谢长华 著;周亚丽 责编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2017年8月出版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抗日题材的少年传奇动物小说。经历种种波折的少年,终于和一群聪明勇猛的豺狗结下了深厚情谊。他们协助地方抗日武装,一举消灭了在山林间流窜的战争魔兽。

推荐语:父子情、朋友情,人与动物、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关系,于字里行间熠熠发光,再现了雪峰山脉别具一格的文化、生活图景。

《吃的风度》

施亮 著;刘茁松 责编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7年8月出版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出自小说家之手的饮食文化主题散文集,用讲故事的生动笔调表达饮食文化与有趣情调,贯通了中国饮食文化的民族特色与美学韵味。

推荐语:文人的美食逸闻,美食流派,吃的风度,跃然其中。